為什么要來上課? 异象与目标 课程简介 课程内容 关于我们 如何报名

老師的肺腑之言

為什么要來上課?


有人問,我為什么要來上課?在網上看資料不是一樣嗎?

我們鼓勵你為自己設一個目標。這目標不是『修什么課』(take a course),不是『拿什么證書』,而是真正地學習 (really learn)。修了課,並不一定等于學習,而不來上課,真正的學習的機會就更渺茫了。

我們中華展望把很多材料放在網上,是為兩種人做的:第一,那些在遠方,無法在教室裡上課的弟兄姐妹。他們的求知慾往往是非常高的,比本地的弟兄姐妹高很多很多。我們網上的課程已經爆滿了,沒辦法再收學生,因此很多中國的弟兄姐妹自己來『追』,自己來『學』。第二,為那些本來可以也應該來上課,可是他們有高度的自覺,自律,知道每星期需要花上好幾個小時(有時候多過十個小時)上網聽課,聽完課之后還要閱讀資料,作筆記,作功課;而且他們的確這樣去作。

你若是這兩種的其中一種,那么非常好,感謝主,我們就是為了服事你的。可是,你若知道自己不是這樣有自律的,就需要來上課了。還有,來上課不是為了告訴自己,告訴別人,『我上了一些神學課程了!』

最理想的學習環境,是與老師,和其他學生有互動的環境。你有沒有注意到,現在網上可以免費讀一些耶魯大學 (Yale University),MIT,聖約神學院(Covenant Seminary)的課程?這些學校的行政人員都知道,把上課的錄音、錄像給你免費看,你若真正看了,並不代表你接受了該學院的教育,一點都不代表你是該校的畢業生。

你真正需要的,是接受神學教育 (get an education),真正把一些正統的神學讀進去,而不是收集一些講義,和看到一些免費錄像。拿到這些材料並不代表你學到了東西,兩者完全是兩碼事。

你要真正的學習神學嗎?你不但須要報名,上課,還要溫習,作功課。這都是需要你的時間,精力,和重視 (prioritizing)的。因此我們鼓勵你,為了真正學習來報名,上課,作功課。你需要投資你的時間。沒有人有足夠空閑時間的。 You have to make time for it。

歡迎。

林慈信
於新加坡


2013年新加坡的课程详情:

开课日期与时间:


第八科《早期基督教教义史》1个学分
2013年2月26日至3月1日
星期二至星期五
7pm - 10pm

2013年7月9日至12日
星期二至星期五
7pm – 10pm


其它:

林慈信牧师课程-早期基督教教义史,2013年二月26日至三月1日将改在荣耀堂长老会进行

荣耀堂长老会
Glory Presbyterian Church

9 Pei Wah Avenue,
Singapore 597611

开课地点:59 Ubi Aveune 1
#06-02 Bizlink Centre,
Singapore 408938
(由 Macpherson MRT 麦波申地铁站10分钟步行)

课程费用:
  • 报名费:新币40元(一次性)
  • 学费:每一门科目学费为新币120元(课本、讲义、录音及其他资料另计)

    请注意:上课的时间在特殊情况下有可能更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