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么要來上課? 异象与目标 课程简介 课程内容 关于我们 如何报名

课程内容


神学导论

对“读神学”做全面的介绍:成圣与门徒生活;上帝的呼召与塑造;查经与研经方法;神学教育的历史并综览神学院的不同学科:圣经神学,教义神学,教会历史,宣教学与圣经辅导等。本科的核心内容是《系统神学导论》。


亚伯拉罕之神:认识恩典之约

《圣经》中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上帝与祂子民所设立的约。本科属圣经神学,综览上帝“立约的话”之权威,并探讨旧约中“恩典之约”的本质与统一性。


穷人的福音:福音书中之天国论

主耶稣道成肉身时所宣讲的福音,就是“天国近了,你们当悔改,且当传福音。”本科是新约圣经神学之一,研讨福音书中“上帝的国”的含义。


基督是主:保罗圣经神学

本科属圣经神学,研读《罗马书》第一至第八章的教义,综览保罗所宣讲的真理架构,特别是“今世”与“来世”的观念。


将人的心意夺回:改革宗护教学

我们分享福音时,应如何维护基督教的信仰?本科检讨了基督教圈子流行的护教方法与模式,介绍范泰尔的改革宗前提论(前设)护教法,并挑战我们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观、世界观。


奇异恩典:圣经论与救赎论

圣灵如何把基督所成就的救恩带到罪人的生命中?我们是如何得救的?上帝所要求的是怎样的信心?本科属系统神学,研讨救赎论的重要课题:上帝的恩召、重生、信心与悔改、称义与嗣养、成圣、坚忍与得荣耀等。


基督荣耀的身体:教会论与宣教学

教会是什么?上帝为教会所设立的目标是什么?教会该如何达到这些目标?教会中的事工与职份是什么?宣教的目标是什么?宣教最重要的策略是什么?本科属圣经神学,同时也探讨当代事工最重要的策略等。


早期基督教教义史

第二、三世纪时期,干扰教会的异端主要有哪些?教会该如何回应这些异端?本科属历史神学,将带你走过早期教会的争议期,并为你提供辨别真伪关键的诀窍。


敬拜与赞美

教会必须在传统圣乐与当代敬拜赞美之间作选择吗?根据《圣经》的教导,敬拜是什么?历史上有哪些敬拜的模式值得我们参考、学习的?宗教改革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敬拜原则?本科属实践神学,同时也介绍了一些以真理深入人心的诗歌。


圣经辅导学导论

《圣经》在辅导中的目的是什么?我们如何看待人?如何给他盼望?《圣经》有哪些原则帮助我们胜过忧虑、恐惧、忧郁、婚姻的触礁等问题?本科属实践神学,介绍了亚当斯建立的圣经辅导运动。


2013年新加坡的课程详情:

开课日期与时间:


第八科《早期基督教教义史》1个学分
2013年2月26日至3月1日
星期二至星期五
7pm - 10pm

2013年7月9日至12日
星期二至星期五
7pm – 10pm


其它:

林慈信牧师课程-早期基督教教义史,2013年二月26日至三月1日将改在荣耀堂长老会进行

荣耀堂长老会
Glory Presbyterian Church

9 Pei Wah Avenue,
Singapore 597611

开课地点:59 Ubi Aveune 1
#06-02 Bizlink Centre,
Singapore 408938
(由 Macpherson MRT 麦波申地铁站10分钟步行)

课程费用:
  • 报名费:新币40元(一次性)
  • 学费:每一门科目学费为新币120元(课本、讲义、录音及其他资料另计)

    请注意:上课的时间在特殊情况下有可能更改